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我会与渝中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渝中六大重点产业发展
作者:无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3-27

    3月20日,以“慧智渝中 才聚母城”为主题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与重庆市渝中区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重庆市召开,会议期间,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渝中区政府与华记黄埔科技控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渝中总部经济、智慧城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座谈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务院参事、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原司长忽培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书记、院长刘建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工信中通(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尹伯卿,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商奎,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乔红,渝中区委网信办、区政府办、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招商投资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科协、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华记黄埔科技控股公司等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上,谭建荣院士,忽培元参事,刘建伟院长、尹伯卿秘书长分别作了题为《建设院士工作站推动高端智力服务创新发展》,《信息通信业:内陆城市腾飞的强大羽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下“5G+实体”产业园建设及现代服务业发展路径》,《创建技术服务出口国家级示范基地助力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谭建荣院士言讲


尹伯卿秘书长发言


    重庆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基础与前景。渝中作为重庆开放窗口,近年来,坚持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提速推进信息产业等六大重点产业,不断加强基于互联网技术、思维、手段的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相信未来在科技化、智能化发展道路上将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渝中区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在人才引进、技术合作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将推动全国企业信息化大会与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博览会、院士工作站、5G产业园、技术服务出口国家级示范基地等项目落户渝中,助力渝中“六大重点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提档加速,实现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