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智能装备提升产品质量 东鹏控股持续转型升级
作者:   来源:搜狐科技   日期:2019-10-22

    世界陶瓷看中国,中国陶瓷看东鹏。起始于1972年的东鹏,47年来专注陶瓷,立足中国5000多年传统文化,以传承发扬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为企业责任,无形中刷新和提高了国货形象。

    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认为,在产品的生产制作、检测等过程中采用智能装备可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有效提升材料的利用率,提高产品的质量,为品牌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向智能制造和节能减排转型,东鹏在重庆布局打造占地1780亩的智能化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实现投产。智能化工厂旨在打造陶瓷行业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每条生产线能节约人力成本,通过自动化设备缩小人为误差,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佛山从制造业大市向智造强市转型,需要政府引领行业、企业共同发力。”何新明建议,政府需加大对科技成果和人才引进的支持和奖励力度。而行业协会要推动企业抱团发展,提高行业整体水平,擦亮区域品牌。东鹏则将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研发创新,朝着高端、智能、绿色的方向发展,在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实现转型升级。在何新明看来,只有保持研发创新的活力,才能提高企业制造水平、保证产品质量,从而提高企业知名度和行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