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捷信进武汉普及金融知识,构筑信息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日期:2019-12-27

    前不久,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在武汉软件新城成功开展。捷信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帮助群众了解、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加深群众对征信的认识和重视,筑牢征信信息安全防线。

    来自捷信的专业金融讲师,从“什么是第二张身份证?”“哪些情况会影响个人征信?”“如何保护个人征信?”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帮助市民认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包括学习了解征信信息,明确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及家庭经济生活带来的影响,掌握规避不良信用记录、防范信用风险、免受非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的方法等。

    活动中,捷信讲师率先向在场的市民提问,对于一些常见的可能导致不良征信记录的行为,大部分市民都能回答出,如逾期偿还信用卡、房贷、车贷等。但是,对于水、电、燃气费不按时缴款,被冒用身份证产生信用卡欠费记录也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的情况,不少人表示这是第一次听说。针对到场的年轻人较多,讲师特别提醒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风险,例如不轻易为“熟人”担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等。除了知识讲座外,捷信还向软件新城的市民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册,并就市民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各类金融方面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自2017年10月以来,捷信正持续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北京、河北、山西、陕西、浙江、福建、江苏、甘肃、内蒙古、青海、宁夏、湖北、湖南、海南等多地成功举办。

    捷信通过针对社区及周边市民举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讲解基本金融常识、个人征信、金融风险、合理消费等话题,努力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在未来,捷信也将以传播金融知识,提高征信信息安全防线为己任,继续为群众科普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