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雷军金山十年总结:核心战略是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
作者:   来源:CNMO手机中国   日期:2020-05-11

   【CNMO新闻】金山云于5月8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这也是雷军掌控金山集团后,金山集团旗下的第4家上市企业,此前三个分别是金山软件、猎豹移动和金山办公。5月11日,雷军在微博上发布金山十年总结,他谈到,金山的核心战略就是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all-in-cloud。

   雷军表示接任金山集团董事长时已在创业,当时非常忙,但因为拥有非常明确的策略和强大的团队,最近金山办公和金山云的成功上市,充分证明了战略的正确和团队的能力。接任金山集团董事长后,雷军聚焦WPS、网络游戏和金山毒霸三大核心业务,退出所有无关业务。聚焦主业后,腾出的资源重新布局未来十年的新业务,all-in-cloud。

   同时雷军还把事业部子公司化,授权子公司管理层直接决策,并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积极引进外部投资者,并鼓励在合适时机单独上市。并且放下短期的业绩压力,坚定推动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通过内部提拔+外部引进,把团队建设当头等大事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