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5G,未来无限可能!唐山移动召开曹妃甸“5G+工业互联网”研讨会
作者:   来源:坏渤海新闻网   日期:2020-05-13

   5G,未来无限可能!唐山移动召开曹妃甸“5G+工业互联网”研讨会

    5月13日上午,唐山移动召开曹妃甸“5G+工业互联网”研讨会,此次大会旨以5G网络建设及工业应用为契机,助推曹妃甸工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是曹妃甸政府与唐山移动签署“5G+数字曹妃甸”战略合作落地实施的具体体现,同时研讨会由曹妃甸区政府与中国移动联合主办,工信局、各园区、唐山移动、华为公司、曹妃甸重点企业等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曹妃甸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红海对国家新基建、5G与工业互联网政策进行解读,同时指出曹妃甸向海而生、因港而兴,区域内蕴含丰富的钢铁电力、港口贸易、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广阔的应用场景优势,今年4月16日,曹妃甸政府与唐山移动成功签署“5G+数字曹妃甸”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达成5G应用示范项目6个,标志着曹妃甸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智慧制造、智慧港口、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加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助力曹妃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山移动副总经理刘乐章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移动作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品牌价值位居前列的电信运营企业,将认真落实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工作部署,依托曹妃甸工业特点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以5G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产业,助力曹妃甸达到调整产能结构、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中国移动将继续发挥5G网络优势,为行业客户提供5G精品专网服务,实现“网随业动,按需建网”,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最后,华为高级工程师蒋兆坚就5G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5G在未来的发展及万物互联的5G生态方面进行深入讲授。最后本次研讨会详细介绍《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唐山移动在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方面的相关能力、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对本企业5G工业应用案例进行分享介绍。



唐山移动曹妃甸分公司将按照省市公司的有效部署,积极推动曹妃甸“5G+工业互联网”落地实践,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加强与各方务实交流合作,夯实5G与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以融通发展理念为基础,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5G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吴增娜)